白斩鸡

我试图用困惑、危险、失败来打动你。

【喻黄】Delete



喻文州发现黄少天这两天情绪不对。

黄少天闹情绪向来是很明显的,与他生活了许多年的喻文州几乎不需要观察,动动鼻子闻闻家里的空气,就知道今天的黄少天心情是什么颜色。

当然,这么说稍微有一点点夸张,但事实就是如此。熟悉黄少天的人都知道他的性格,坦坦荡荡,喜恶分明,开心时连周遭的空气都是热腾腾的,但他沉默起来,也能让自己宛如隐身一般存在。

不过最近几天不太一样,喻文州回家的时候,看见黄少天整个人就像霜打了的茄子一样,蔫蔫的,趴在沙发上埋着脑袋,话也不说。

喻文州径自换了鞋和衣服,提着下班回来时在楼下菜场买的菜走进厨房,不一会儿了里面传来切菜的声音。

喻文州没去问他,因为就这样短短一段路,黄少天已经偷偷瞥了他不下五次。

空气里是沉默的味道,还有一分失落、一分难过和几分小心翼翼的躁动。

黄少天做错事了,喻文州一秒得出这个结果,但决定不说,等黄少天自己交代。

 

喻文州和黄少天已经退役两年了,今年的他们即将步入而立之年。

他们率领蓝雨坚持到了28岁,坚持到了用尽全力的最后一刻。黄少天的夜雨声烦最后一次挡在了喻文州的索克萨尔身前,他们的屏幕相继灰暗下来,但他们的背后,是跃起的另一位蓝雨的剑客,和他的队友们。

喻文州和黄少天相视一笑,彼此心中都没有遗憾。

他们在赛季结束的那天一起宣布退役,喻文州将队长之位传给了已经能独当一面的卢瀚文。发布会之后,所有人——包括已经离开了的郑轩、徐景熙他们,去吃了一顿极其丰盛的晚饭,而后转战KTV包厢奋战到天明。

不知道是谁带头红了眼睛,吵吵闹闹的包厢里,忽然间大家都安静下来。喻文州作了他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次讲话,笑着给了卢瀚文一个拥抱,在他耳边说“我相信你能带领蓝雨走向更好的未来,加油”。

黄少天跑过来揉乱卢瀚文的头发,卢瀚文捂着头躲开,抿着嘴跟黄少天碰了下拳头。

就这样结束了。

没过多久气氛又被炒热了,黄少天将话筒交给了新人们,走过来挨着喻文州坐下。

在没人看见的地方,喻文州握了握黄少天的手,黄少天闭上眼睛靠着他,说“我没事”。

 

喻文州和黄少天的关系,是在退役一年后公布的。

不过这所谓的公布,也只有圈里的人知道。彼时他们已经有了自己的生活,两人一起租了一套小公寓,找到工作稳定之后养了条金毛,日子也很平平淡淡。

荣耀还是在玩的,一人一个小号,在没事的夜晚上线怀念一下。要回到从前的水平几乎是不可能了,黄少天为此还消极了好一阵,但没有办法,只能慢慢适应。

当初离开之前,黄少天存了一些视频带走,多数是他和喻文州的练习视频,从还在训练营的时候开始,到他们参加比赛前的最后一刻,数量很多,单位以G计算,黄少天挑挑拣拣,其余的只能忍痛割爱。

怀念的时候,黄少天就会拿出这些视频看。喻文州知道的时候已经是挺久以后了,他有时坐在黄少天身边陪他一起看,黄少天惊讶地发现喻文州的记性原来这么好,大几年前的事情还能记起当初的细节。

 

 

喻文州最近工作有点忙,因为正逢项目收尾,很多细节的问题一并蹦了出来,弄得他焦头烂额,在公司加了几天的班。等终于盖章完成时,喻文州才发现已经到了周五,离黄少天闹别扭已经过去了四天。

他心里升起小小的歉意,回家的时候带了黄少天爱吃的点心。

但黄少天似乎不太领情,直到晚上睡觉关了灯,黄少天才摸摸索索凑过来,垂头丧气地开了口。

“U盘坏了。”黄少天说,声音闷在喻文州怀里。

“哪个U盘?里面的资料丢了?”

“嗯。”过了一会,黄少天才继续,“所有的练习视频都没了。”

喻文州这才反应过来,难怪他看见书房桌上丢着黄少天最宝贝的U盘,从前他每次看过都会小心地收起来,没想到竟然坏了吗。

练习视频啊,那里面都有些什么呢?还在训练营时自己从几乎每次都打不过黄少天,慢慢开始可以赢一场、两场;进入战队后成为合作的队友关系,一步一步磨合,没日没夜地研究战术;关系确定之后,偶尔黄少天带着自己偷偷上号,去看新出的地图风景、收割新出的怪……

十几年的时间,好像都已经被见证。

喻文州抱紧黄少天,轻声安慰他:“就算它们丢了,记忆也不会丢的。”

 

喻文州在睡觉之前发了条消息,第二天一早收到了回复。黄少天还在被窝里熟睡,喻文州悄悄地爬起来出门。

G市成功入冬,走在路上能呵出白气,是离夏天最遥远的时候。

喻文州再一次站在了蓝雨的门口,卢瀚文已经在门口等他,很久不见似乎又长高了。卢瀚文看到喻文州显然很高兴,从口袋里偷偷拿了两张卡塞进喻文州手里,喻文州说:“谢了,晚上就来还你。”

“我会去围观的。”卢瀚文朝喻文州眨眼。

喻文州笑了笑,挥手离开。

 

 

夜雨声烦和索克萨尔上线的消息像投入湖里的炸弹,一下子就炸了。

起初大家以为是蓝雨的队员上的线,但是有眼尖的玩家看出了操作者不同的端倪,而流云的上线则直接证实了猜测。一瞬间,地图上的人数就已经爆满了。

与此同时,同样震惊的还有黄少天。他手里操控者夜雨声烦,已经说不出完整的话了。

他早上醒来的时候没看到喻文州,刚爬起来准备找他,就听见大门开锁的响动。喻文州买了早餐走到餐桌,像往常一样叫黄少天来吃,同时拿出了兜里的两张卡放在桌上。

刚坐下的黄少天立马傻眼了。

他永远不会认错的,就是夜雨声烦和索克萨尔。

“找小卢借了一天。”喻文州微笑着说,“吃了早餐上线看看吧。”

 

在上线之前,喻文州在黄少天的电脑上下了个屏录软件。

黄少天登录账号的时候手有点抖,这种感觉让他陌生。

夜雨声烦同样让他陌生。每个职业选手都有自己的习惯,小卢的很多习惯是向黄少天学的,但一些细微的东西仍然让黄少天感觉到了不习惯。

夜雨声烦有了新的主人,黄少天和他像是分开已久再次重逢的老友,怀念又珍惜。

进地图后,索克萨尔也很快来了。地图上像爆炸一般,将两人围得水泄不通。流云的加入将气氛推到高潮,而没想到的是,枪淋弹雨、灵魂语者、涛落沙明的上线提示纷纷弹了出来。

几人很快组队进入副本。

语音接通后,很快传来郑轩的声音,一句“这人也太多了吧压力山大啊”让黄少天的情绪瞬间破了功,听见耳边和话筒里同时传来喻文州的“少天”,黄少天深吸一口气,联盟最强的剑客拔出了剑,气泡状垃圾话重出江湖。

 

那天下午,黄少天几次恍惚回到了几年前,蓝雨的很多个夏天。

当地图上一个个王不留行、君莫笑、沐雨橙风、百花缭乱、一枪穿云……的ID出现的时候,黄少天恍然觉得,自己和他们好像都不曾退役。4年前的24岁,所有人都还在,所有人还在为了梦想,站在荣耀那片大陆上。

 

“记忆不会丢失,记忆也可以创造。”喻文州过来牵黄少天的手,对他说,“蓝雨的夏天、荣耀的夏天,会一直在。”

 

黄少天回以喻文州一个笑,操作着夜雨声烦再一次站在了索克萨尔的身前。

 

 

完。


评论(3)
热度(117)

© 白斩鸡 | Powered by LOFTER